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多措并举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 投稿
作者: 都 兰
发布时间: 2018-03-07 08:37:22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为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发展,都兰县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旅游+”综合联动效应,实现了旅游与文化、体育融合渗透发展。

  2017年都兰县开展了“春潮行动”“5.19国际旅游日”“锦绣都兰”野生动物观光主题冬季旅游摄影活动、“第二届草原之夏(国际·都兰)手抓节旅游文化节”等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展示当地特有的民俗文化风情。

  为充分打造和合理开发都兰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先后完成了西郊树林绿化公园、贝壳梁、田格里湿地、吉祥林卡度假村、海寺花海、夏日冰瀑、英德尔沙漠星球、热水古墓遗址等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理念,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先后建成集采摘、观光、农耕体验的大漠红工业旅游景区、盛世桃园农业观光园,完善了吉祥林卡度假村、曲日岗高原牧家乐基础设施。

  为优化全县旅游环境,抓好景区环境整治工作,集中开展了景区“五乱”和治理“四化”工作,深入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开展环保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建设完成6座旅游景区厕所。

 统筹旅游资源、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确立了全县旅游业发展“一轴、两片、三极点、十景区”的总体格局。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多措并举,加快市场化运作,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旅游产业,有序地引导开发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俗、自驾露营等乡村休闲度假产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