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窦万娟:那一抹浓浓的乡情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8-03-19 11:31:53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这几年,万娟一直都很关心我们,每年都会来看望我们。大家是一个村里的,她现在富裕了,却从来没有忘记我们这些乡里乡亲的。”格尔木郭勒木德镇东村的王金山家庭条件一直不好,这几年,一直被村里的致富能手关心着、照顾着。

  正月十五刚过,青海人的风俗不过二月二就不算过完年,贫困户王金山父子的生活始终牵动着窦万娟的心,3月5日,郭勒木德镇东村的窦万娟带着牛奶等礼品来到了王金山的家。一进家门,王金山十分高兴,像对待自家妹妹一样嘘寒问暖,大家在一起温暖而开心。

  “王哥身体有病,前些年嫂子走了,就剩下王哥和孩子,这些年,王哥努力克服身体的疾病,一个人把孩子带大,现在孩子14岁了,也能帮家里干活了,看着他们一家生活越来越好,我打心眼里为他们高兴。”

  1981年出生的窦万娟是一个朴实、勤快的农村姑娘,看见村里谁家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连续七八年,她每年都会不定期地看望王金山父子俩,送钱送物,看着他家条件逐渐好转,窦万娟的心里总算松了一口气。

  从打工妹到私家商铺的管理员再到企业的老板,窦万娟无论生活和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绚丽的彩虹始终都会眷顾善良的人。2015年,窦万娟用积累的资本创办了青之蓝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3年的努力,合作社逐步走上了正轨,每年生产、粗加工的有机红黑枸杞、藜麦远销内地一线城市。

  致富不忘村里人。从创办合作社之初,窦万娟就坚持雇佣村里的村民,且大多数都是村里的贫困户。如今,20多名村民在她的带动下,都成了种植枸杞、修枝剪枝的能手。在村里既能照顾家里,还能在窦万娟的枸杞地工作,大家都很感激这个善良的农村姑娘。

  “我们都是东村的,这几年,我们在万娟的带领下,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在她的地里我们干活,自家的地也能顾得上,真的很感谢万娟。”东村贫困户张有福说。

  村民李生金一家这几年在窦万娟的地里干活,每年到采摘期,他家一家四口轮流进行采摘,两个多月能赚2万多元,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他告诉记者:“我们跟着万娟干了几年活了,她致富了,却始终记着我们,我们这些村民里还有几个上了年纪了,她也不嫌弃,不像其他雇主,按照称斤来给我们付采摘费,她是按照天数来算,即便我们手脚慢点,但我们都会认真地采摘,冲着万娟对我们的心意,我们也会干好自己的工作。”

  正是这样的坚持,几年来,窦万娟也赢得了枸杞市场的一席之地。目前,她平均每年销售黑枸杞3吨、红枸杞15吨、藜麦20余吨。

  看着乡亲们在自己的带领下,也逐渐过上了好日子,窦万娟乐在心里,她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小时候村里的老人们对我都很好,一个村子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现在,我的条件越来越好,我不能忘记乡亲们,虽然我的产业还不是很大,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你用真心对待他们,他们也会用真情来回报你。这种关系把我们融入了浓浓的乡情里。所以我也希望大家越来越好。”

  总有千丝万缕、扯耳腮动的乡情让人感到温馨而温暖。80后的窦万娟,默默无闻地坚守、发自内心的真诚、不求回报的奉献,让自己和乡亲们的生活都充满了希望的阳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