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创新养老新模式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时刚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33:17
编辑: 马秀芳

  图为志愿者在陪老人聊天。

  海西新闻网讯 “阿姨,我们来给您打扫卫生了。”“你的米快吃完了吧?”“按时吃药了没?”一句句简单温情的问候,却是格尔木市园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重复过无数次的话了。

  今年76岁的杨桂枝老人,独自一人生活,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都有人可以陪她聊天,而志愿者定期开展的探访活动就是老人最大的期盼。“今天知道她们要来,屋子我早就收拾好了,准备了水果给她们吃,她们一来我就感觉家里热闹多了。”当记者问为什么要提前收拾好屋子,老人说:“提前收拾好,她们就可以多跟我聊聊天了。”

  “我们每个星期都会定期为辖区里的独居老人开展志愿活动。打扫卫生、洗衣服、看看缺些什么,最多的就是陪老人聊天。”志愿者对记者说。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会定期开展回访。主要针对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对居家养老服务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等是否满意开展回访。在回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听取每一位老人和家属反映的情况,并逐一进行记录,同时,就居家养老服务还要向老人们及家属征询意见和建议。”园林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近年来,格尔木市制定出台了《格尔木市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实施方案》,坚持“政府主导、政策扶持、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互助、市场推动”原则,逐步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对象公众化、服务方式多样化、服务队伍专业化和监督管理规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