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以“互联网+”引领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省天顺 柴组轩
发布时间: 2018-03-23 09:08:2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大柴旦遵循“党建+互联网”的工作思路,积极搭建行委门户网站+柴旦先锋公众号+全区党员QQ群、微信群+远程教育终端四位一体学习平台,立体化推进全区新媒体党建工作向纵深拓展。

  在行委门户网站完善扩展党建活动专栏,严格把好信息“采、编、审、发”四个关键环节,确保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时效性、准确性和严肃性。积极链接好中央、省州委党务网站,不断传递来自中央、省州委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让全体党员能够通过互联网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讲话与文件中的重要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交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工委组宣部进一步优化党员QQ群、微信群平台,逐步形成以“工委党建”为中心、辐射全区两镇、两村、三社区党建微矩阵,实现党员手机用户应入尽入,全区520名党员干部通过手机可随时随地浏览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接受党性教育。把全区40个党支部的520名党员连在“线上”,使学习教育延伸到“掌心”和“指尖”,并确保党建工作群全部采取“单位+姓名”实名制管理,严格准入,严格管理。

  在“柴旦先锋”微信公众号设置“基层党建信息”栏目,及时准确地把各级党组织鲜活具体的党建活动和工作经验反馈到上级部门。紧紧围绕组织工作中心任务,定期推送全区“两学一做”“人才工作”“微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乡村振兴”党建+乡风文明”“党建+生态环保”“党建+旅游”等领域信息,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共进,有效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把远程教育站点建成党员群众的“空中课堂”,实现远程教育与党建工作的成果转化。根据全区各级党支部党员的不同需求,播放有针对性、“靶向”性的内容,增强远教节目的吸引力,让党员坐得住、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促使远程教育平台真正“活起来”,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