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孟海为参加全州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的学员们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 阳
发布时间: 2018-03-25 08:47:4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3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为参加海西州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上的学员们作了题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着力建设海西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孟海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准确理解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部署、建设海西现代化经济体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建设海西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思路、准确把握建设海西现代化经济体系方向五个方面深入辅导。

  孟海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州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简政减税减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规划,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要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企业优胜劣汰;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孟海强调,海西资源非常丰富,但是生态也非常脆弱,要坚持举生态旗、走生态路,探索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新模式,加快发展生态型产业经济。要实现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有机结合,与特色优势有机结合,与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的有机结合,与“互联网+”的有机结合。海西是典型的成长资源型地区,资源开发利用还处于上升阶段。鉴于海西的发展实际,要坚持一条主线,大力发展三类产业,采取五项措施,着力打造产业发展新体系,重构产业发展新动力,营造产业发展新生态。

  大柴旦工委副书记、行委主任孙刚说:“孟州长在‘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着力建设海西现代化经济体系’为题的辅导报告中提出了以‘四个结合’来推动海西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作为大柴旦,面对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今后将着力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生态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循环产业发展,努力延长现有产业链条,注重发展质量,促使企业提质增效,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增强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努力使大柴旦经济发展更加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及试验区管委会副州级以上领导和部分市、县、行委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