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篷车”载着百姓的幸福梦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8 09:10:4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百姓宣讲大篷车”驶进尕海镇泉水村,泉水村广场格外热闹,小孩奔走嬉戏,大家围着舞台,或坐着或站着,还有的在健身器材上边锻炼边看节目。

  和煦的阳光照在宋邦奎老人脸上,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演出,随着歌词的变化时而微笑时而大笑,到精彩之处和村民一起鼓掌喝彩。

  “第二阶段到三五年,现代化基本上实现,富裕的生活不眼馋,到处是幸福的笑脸……”

  听到此处,宋大爷不由地使劲鼓起了掌,连连喊道:“好、好……”

  “这首歌唱出了我们如今好生活,也唱出了我们以后的好光景,往后的日子实话好啊。两讲四促具体内容脑(我)说不上来,但是知道国家很关心农村、农民。”宋大爷喜滋滋地说。

  69岁的宋邦奎是德令哈市尕海镇泉水村村民,与儿子儿媳及两个孙子生活在一起。2017年11月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出门远行。

  提起那次远行宋大爷兴奋地像个孩子一样。

  “脑(我)们在家种了一辈子地,西宁都很少去,更别提去北京啦!去年第一次坐飞机圆了我的‘旅游梦’。”宋大爷告诉记者。去年11月宋邦奎老两口和泉水村5个乡亲找到旅行社,报了名飞向他们的旅游目的地——北京。老两口对这次旅行非常期待,去了之后看到了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北京天安门、故宫、长城等,还有很多都叫不上名字的景区。

  “现在父母有养老金,有医疗保险,孩子上学也没啥负担。不用扣扣索索存钱养老,防这个防那个。手里有些钱了就想让老人出去‘浪一浪’,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顺便满足一下他们旅游的心愿。”宋邦奎的儿子说。

  “第三阶段到五零年,乡村里全面振兴,想想以后几十年,乡亲们心里真高兴……”泉水村的村民在歌声里憧憬着明天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