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加大项目投入 加快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8 09:20:4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询问人:州人大代表乌增布尔(都兰县水利局局长)

  都兰县防洪设施薄弱,洪水灾害频发,水毁比较严重,比如田间渠道、人饮工程等,州级有关部门在加大都兰县防洪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陈文慧:州水利局规划建设科科长

  近几年由于降雨的逐年增加,洪水频发,造成水毁工程较多。水利部门通过争取农田维修养护项目、省州防汛资金及县级防汛资金,先后维修都兰县水毁工程140处。2016-2017年,重点对热水乡扎麻日二社、夏日哈镇、察苏镇、巴隆乡哈图河、小诺木洪河、清泉村等乡镇村社的小型水利工程实施维修。

  为彻底解决都兰县重点流域存在的防洪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三五”期间计划将沙柳河、夏日哈河、察苏河、香日德河、诺木洪河以及城镇居民附近的农村河道纳入项目规划,对中小河流和农村河道实施全面的河道整治和堤防建设。加快推进香日德河、诺木洪河、沙柳河等6座大中小型水库工程前期工作。香日德河水库是一个集防洪、农田灌溉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现已列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可研报告初稿已完成,先后三次征求意见,就规模、功能等开展论证;诺木洪水库也已列入《全国中型水库建设规划》和《青海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这两座水库建成后可有效防治香日德河流域和诺木洪河流域自然灾害。夏日哈、科尔、清泉3座小型水库已纳入《青海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这些水库、中小河流、农村河道的整治将极大增加都兰县水库库容,减少水毁灾害。

  徐云青:州防汛抗旱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防汛能力建设方面,都兰县积极争取省级资金,去年底实施山洪灾害预警项目,资金达656万元;物资储备能力建设方面,通过州级防汛资金连续两年下达防汛物资仓库建设资金62万元,增强了防洪物资诸备和抢险救灾能力;2013年州本级建成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信息化平台,涉及都兰县西台水库、察苏河、香日德河,水情雨情远程监测站点已覆盖全县重要流域和区域,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在线监控,提高了抢险救灾应急决策能力。 (本报记者刘兰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