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孟海参加州政协农业特邀界联组讨论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阳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18-03-28 09:28:4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3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参加政协海西州十三届三次会议农业、特邀界联组讨论。

  联组会上,喇勇清、张志强、韩文杰、德力格尔、董峰、傲金才让等委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产业发展、培育特色产业、保护生态环境、培养引进人才等方面发了言,孟海认真倾听,详细询问情况,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给予了回应。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孟海指出,各位委员发言思路清晰,体现了委员的政治水平,同时委员们能细致地了解国家的各项政策,说明对海西各方面发展关注度很高,对我州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更加缜密。我相信,有这样一支热爱海西、支持发展、人才济济的委员队伍,必将能汇聚成推动海西发展的强大力量。

  孟海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只有产业振兴了,才能增强乡村吸引力、向心力、凝聚力。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农牧业结构,完善经营方式,加快培育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培育壮大农牧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农牧民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体,是主要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发挥农牧民的积极性是新农村建设的根本保证。现在很多农牧区,农牧民日子越过越好,但集体观念日益淡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比较普遍,农村基础组织涣散,农牧民组织化程度低,乡村秩序的基础受到冲击;乡村振兴人才是支撑,要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采取有效措施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有用武之地,让愿意在农村发展、回报乡村的人得到实惠,培养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乡风精神文明对建设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以及生活富裕的乡村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乡村建设的灵魂所在。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着力破除歪风陋习,制止各种封建迷信活动,推动形成乡风文明、崇德尚法、诚信包容、健康和谐、昂扬向上、家风良好、民风淳朴的良好社会风气;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农牧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