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清明节怎么拼假?请3天假可连休8天 3天加班费至少779元
来源: 劳动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30 09:48:50
编辑: 沈高洁

  记者王纯妍

  清明小长假就要来了,三天的时间你安排好了吗?还不知道哪几天放假?哪天要补上班?劳动报微信日前发布《2018清明节放假通知!4月第2个周日要上班!》,为你解答有关清明假期的相关问题。

  清明节哪几天放假调休?

  4月5日-4月7日放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

  4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其中4月5日为法定节假日。

  这次清明小长假过后,有一天需要补班,即4月8日(星期日)上班,大家不要忘记哦!

  清明节怎么拼假?

  请3天假可连休8天

  如果你4月2-4日请3天年休假的话,就可以连休8天(即从3月31日休到4月7日)。

  那么年休假应该怎么休呢?年休假天数根据职工累计工作时间(n)确定,享受期限分为三档,具体为:①1年≤n<10年年休假为5天;②10年≤n<20年年休假为10天;③n≥20年年休假为15天

  注意:年休假享受天数依据的工作年限并非仅指本单位,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

  清明怎么算加班工资?

  3天都拿加班费至少779元

  用人单位在4月5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4月6日、7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公式: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注: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

  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

  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

  劳动合同对工资没有明确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执行。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月工资收入的70%确定。

  如按上述规定计算出的技术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本市最低工资标准(4月1日起上涨至2420元)计算,即3天都拿加班费至少779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