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运用先进技术 保证绿色勘查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2 09:10:59
编辑: 沈高洁

  询问人:人大代表关有国(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海西的地理环境和资源决定了海西州以资源开发为主的矿业经济在全省的经济社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布置新一轮柴达木盆地的资源勘查工作,我认为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通过几十年的开发,柴达木盆地有些矿产企业在资源开发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因此在保障海西州矿产资源后续发展方面有哪些措施?

  刘正君:州国土局工程师

  今年州委州政府新增了一个决策,为海西后续发展启动了柴达木绿色找矿勘查大会战,摸清矿产资源家底,补齐地勘短板。综合运用产能置换指标交易等市场化手段,鼓励先进企业重组,全面开展内部挖潜,制定淘汰过剩产能企业名单。同时,州委州政府加大投资力度,今年州财政投资1.5个亿,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时间里准备投资十个亿,为海西后续发展提供资源以及社会资金。这次的绿色勘查工作,将引用先进的地质理念和理论,新的技术手段、方法、工具,在勘查过程中,对当地的生态影响降到最低,保证绿色勘查,勘查和环境保护相得益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