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召开2018年旅游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8-04-09 10:35:15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4月4日,格尔木市召开2018年旅游发展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旅游工作,分析制约格尔木市旅游业发展的短板和问题,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据悉,2017年,在格尔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战略部署,聚焦聚力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积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全域旅游观念,积极构建“一纵一横两点两环”旅游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坚持绿色发展,加快融合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旅游目的地、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业发展基础不断增强,旅游项目投资稳定增长,旅游业综合效益不断提升。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格尔木市将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政府出台的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创新理念,拓展思路,依托昆仑山、察尔汗盐湖、胡杨林等自然人文资源,发挥区位和立体交通网络优势,加快打造优质旅游城市,构建旅游业发展重要增长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会议强调,旅游业是当今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也是关联度大、带动力强的产业,在调整经济结构、推动区域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增加就业岗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加快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新增长点来培育,要清楚地认识到格尔木市旅游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必须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提高服务水平,牢牢把握旅游业加速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努力推动全市旅游业更快更好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加快旅游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在融合发展上求突破、在发挥优势上求突破、在做强旅游上求突破,深度挖掘昆仑山、盐湖等自然文化旅游品牌价值,加快建成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生态旅游目的地、丝绸之路战略支点新兴黄金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向精细化、个性化和高品质转变。要深化旅游融合创新,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加大品牌打造力度,提升旅游业整体形象。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市场管理,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形成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有关部门、旅游一线干部职工、旅游从业人员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适应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务实有效地把旅游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进一步理清旅游业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理念,优化旅游布局,保持高位增长。要强化举措,推动旅游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不断突出改革创新,激发旅游发展的创造力;突出融合发展,增强旅游发展的竞争力;突出项目建设,增强旅游发展的生命力;突出服务优化,增添旅游发展的亲和力;突出协同合作,汇集旅游发展的凝聚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依托昆仑山、察尔汗盐湖、胡杨林等自然人文资源,发挥区位和立体交通网络优势,加快打造优质旅游城市,构建旅游业发展重要增长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支持旅游业发展先进单位、优秀旅游企业、参加旅游宣传推介企业,为获得省州行业技能大赛优秀个人和优秀通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部分单位、涉旅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