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戈壁留忠魂 清明思英烈
格尔木市各单位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9 10:31:08
编辑: 马秀芳

图为青藏兵站部官兵在格尔木烈士陵园前重温军人誓词。

  海西新闻网讯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格尔木市各单位的党员干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军楼公园、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在雄伟庄严的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格尔木市财政局党员干部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篮。随后,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信念。

  格尔木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到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将军楼旧址举行“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在慕生忠将军塑像前鞠躬行注目礼,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将军楼纪念馆,回顾慕生忠将军英勇事迹,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无比崇敬和深切的缅怀之情。在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团员和干部职工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格尔木市住建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80余人在慕生忠将军的雕像前默哀三分钟,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青藏公路筑路大军”的感人事迹。

  格尔木市农检站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干部职工共同缅怀了慕生忠将军及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开展了“文明清明·道德讲堂”,讲堂围绕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祭奠先祖、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开展祭奠英烈的重要意义、开展文明祭奠活动的方式方法以及祭奠活动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草原防火等有关事项做了讲解。

  格尔木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烈士纪念碑前,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青年干警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格尔木市林业局党组组织系统内全体党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齐聚将军楼前,带着对慕生忠将军和无数筑路先辈英烈的无限缅怀之情,向将军塑像鞠躬致敬并敬献了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在将军楼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宗旨,不忘使命。

  格尔木市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缅怀活动,全体党员身着素装,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圈、集体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共同祭奠先烈的英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

  青藏兵站部官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人民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集体默哀、深深鞠躬、宣读祭文,表达了全体官兵的心声: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随后,官兵们动手清除陵园内的杂草、擦拭墓碑上的尘土,并致以崇高的军礼。

  通过此次活动,使格尔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官兵们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自觉性,激发了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责任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