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集约化科学化环保化生态化同行 青海油田打响绿色矿山创建保卫战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吉海坚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26:5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吉海坚)绿色生产资质不完备,生产现场不达标,坚决不予生产施工。近日,青海油田部署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要点,打响了高原油田千里油气生产区绿色矿山创建保卫战。

  青海油田油气生产作业区地处柴达木盆地的戈壁荒漠,生态脆弱,植被稀少。为了保护这里的生态环境,青海油田以油气资源利用集约化、开发方式科学化、生产工艺环保化、油气区环境生态化为标准创建绿色矿山。

  为了保证绿色矿山创建收到预期效果,青海油田首先确定了1个示范单位、9个示范作业队站、1个示范项目为绿色矿山创建示范点。主要从矿容矿貌、环境优美、环保高效开发、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数字化油田建设、企业良好形象等方面对照量化细则开展具体建设工作。以此建成有示范效应的绿色矿山单位,形成一套符合青海油田特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机制、新制度,最终在油田范围内进行全面推广。

  在绿色矿山创建过程中,青海油田围绕千里油气区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目标任务,抓关键、抓重点、抓盲区。以油区“四污”治理为重点,对历史问题、焦点问题、难点问题依法开展全面治理。坚持生产与防治同步,生产建设与防治工程同步,用最快速度修复“受害”环境。

  推进污染物达标升级改造,强化环保设备设施运行管理,2018年实现废水、废气达标排放率100%,固体废物合规处置率100%。建立油气生产全过程能耗核算体系,控制并不断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年度节能和节水指标完成率100%。积极开展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及时淘汰低效高耗工艺、技术和设备,低效高耗工艺、技术和设备淘汰率100%。推广应用井下清洁生产作业平台和试油无污染作业方式,彻底取消防渗膜,实现油水不落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