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国石油网》生产淡季变增效旺季 青海油田油气生产收获“大礼包”
来源: 中国石油网
作者: 吉海坚
发布时间: 2018-04-11 08:45:29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吉海坚)青海油田转变工作制度,冬季不停工连续建产,抓住生产关键环节,变生产淡季为增效旺季。截至4月8日,油气日产量已连续100天稳产在6050吨和1850万立方米以上,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受柴达木盆地特殊地域环境和气候条件限制,每年11月开始,青海油田的油气勘探、工程技术服务、产能建设进入近4个月的冬眠期。既不利于油井的生产规律,又制约了油田生产经营计划的精准落实。

  今年年初开始,青海油田取消冬休,30部钻井不停工,为产能建设赢得先机。英东油田去年12月中旬率先打响油田2018年产能建设第一枪。截至3月13日,青海油田产能建设累计钻井4.6万米。采油五厂两个月开钻16口井,投产7口,日增油40吨。采油三厂狮49H3井投产试采,日产液60立方米,产能建设收获“大礼包”。

  为提高生产效率、满足生产需求,青海油田以一体化管理为切入点,以生产指挥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生产系统顶层设计;深入践行“积极井控”理念,强化管理责任落实,夯实井控基础,确保冬季生产受控;抓好新建项目设计和审查工作,为建设项目正常施工留足时间。采气一厂从气田治水入手,提前做好压缩机等长周期设备订货工作,及时签订采购合同,确保工程项目按时投运。

  维护作业是油气井“健康生产”的保健医生。去冬今春,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32个作业机组800名员工,开展大修、试油、压裂、连续油管、油管杆清洗一体化技术服务保障,夯实了油田稳产基础。

  狮49H1井10层段裸眼分隔器压裂创油田单井压裂施工排量最大、单井施工液量最高、单层施工液量最高、单井加砂量最高、单层加砂量最高及十天十层段最快施工6项纪录。今年前两个月,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工作量同比增长70%。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