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积极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贯彻实施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27:06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完善纪律规章,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工作要求,一季度为提高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范围内全面有效实施,格尔木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

  格尔木市财政局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职责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对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落实和指导服务。并印发《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扎实做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格尔木市财政局连续两年把《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列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必修课,对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进行先期辅导;结合《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实施、预算编制等工作,聘请资深教授对各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进行内控制度培训;对各单位《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具体贯彻实施给予深入、具体的宣传和指导,使各单位对建立内控体系的意义作用和规范的内容有充分的接触和了解,在知识上充分做足建立内控体系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格尔木市财政局进一步明确工作步骤,扎实推进。实施工作分组织发动阶段、培训推广阶段、体系建设阶段、交流调研阶段、验收总结等5个阶段,要求边学习、边梳理、边规范、边完善、边执行,逐步建立责权明确、运行有效、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控体系。财政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把内控体系建设当做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狠抓落实,确保实效,抓住推进试点、督促指导和审核验收三个主要节点,结合日常监管、同步监督、学习培训等工作实际,研究出符合各部门单位实际的办法,把贯彻实施工作逐一落到实处。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全面顺利实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