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把健康中国战略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访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保青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叁排闹吴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25:1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的论断,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体现了对健康公平的关注,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国际发展潮流,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如何在新时代让我州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效更多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用新作为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指数,近日,记者专访了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保青。

  王保青说,2017年,我州筹建区域影像中心、胸痛中心、脑卒中心和蒙藏医医药文化展示中心。投入资金300万元,补助住院患者远程会诊费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全面完成大病救治、慢病签约、重病兜底保障工作,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2017年鼠疫病零发生,完成包虫病人群筛查22.3万多人。进一步提高村医待遇,在全省村医补助标准提高5000元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再提高2000元。德令哈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柴旦行委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全面落实两孩政策,成功创建全国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州。

  王保青表示,2018年全州卫生计生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基层首诊率,年内各市、县各建成一个成效明显医联体。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完善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积极推进中蒙藏医药传承发展、实施“治未病”健康工程。着力进“三个一批”健康扶贫工程,实现大病集中救治全覆盖。扎实推进民生五项基因检测工作,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巩固和扩大卫生城镇创建成果,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升级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