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蒙藏语音驾考系统受欢迎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25:14
编辑: 沈高洁

  图为索南嘉措警官给参加科目一考试的农牧民指导。  

  海西新闻网讯  “科目一考试有了藏文版,我们轻松拿到了驾照。谢谢索南嘉措警官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近日,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手捧哈达,将一面印有“民族团结鱼水情,携手同谱和谐曲”的大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田贵福手中。

  他们是天峻县藏族牧民周项加和洛桑仁青,专程感谢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几年前就打算买辆私家车,苦于汉字认识不多,一直没拿到驾驶证,今年终于可以买车了。”周项加说。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想买车的农牧民日益增多,但由于不认识汉字、不会操作电脑,考驾照成了难题。

  为真正解决牧民群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困难,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为辖区蒙、藏族牧民群众安装了蒙藏语音考试系统,受到我州蒙藏群众的欢迎。

  “自2017年3月31日开展机动车驾驶证藏文理论考试以来,已有300人(次)牧民群众报名考试,目前有96人考取驾照。自2017年12月开展机动车驾驶证蒙文理论考试以来,已有35人(次)蒙古族牧民群众参加理论考试,目前有6人取得驾照。蒙藏语音考试系统的安装让不懂汉文的蒙、藏族牧民群众通过蒙藏语音提示轻松完成理论科目答题,群众积极性有了极大调动,考试通过率有了明显提高。”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考试中心主任索南嘉措介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