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集中学习暨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培训会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王建芳
发布时间: 2018-04-12 10:13:39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4月11日,格尔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集中学习暨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培训会。

  州委常委、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及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要求格尔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格尔木市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指导推动当前工作。

  “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要通过较真碰硬的考核,促进真抓实干,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对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国家评估验收组也即将来格尔木市进行评估验收,时间紧,任务重,格尔木市委中心组成员要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在格尔木市脱贫攻坚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再努把力、添把火,对照考核评估要求,结合格尔木市精准扶贫工作,加大教育引导和培训力度,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及时查漏补缺,把台账资料梳理好,把政策宣讲到户,把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迎接国家评估验收。格尔木市纪委、格尔木市监察委员会、格尔木市市委督查五人小组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扎扎实实落到实处,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抓好培训转移就业、完善保障兜底体系、加强资源统筹整合、抓好脱贫成效监测、激发内生动力,在增强造血机能、拓宽增收渠道、推进扶贫惠民、发挥扶贫资金效益、形成长效机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防止返贫。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