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新闻网》踏着春风去巡线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马秀鹏 杨辉
发布时间: 2018-04-13 08:43:5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青海新闻网讯 4月的茫崖,天气越来越暖和,感觉春天正踏歌而来。G国网海西(茫崖)客户服务中心配网班的李林杰和杨明伟正对对10千伏斯三路测温。这条线路承载着多家工矿企业和几百户居民用户,

  午后的天气微微有些燥热。杨辉、李林杰和杨明伟走进了沙漠。

  “关键做好重点区域的测温,一项都不能落下。”杨辉边走边说。三人在沙漠中深一脚浅一脚的行走,半截裤腿很快变了颜色。随着春天的临近,线路设备受环境温度影响,除了要做好它本体缺陷巡视,还要做好外部隐患排查。

  10千伏斯三路共有131基杆塔,总长7.291公里,线路远,路径长。

  “我们得抓紧时间啊。”杨辉看了看日头。

  杨明伟摇笑说:“是啊!赶紧干活吧。”

  来到10千伏斯三路2号杆下,李林杰从工具包里取出望远镜、测温仪高高举起,使劲仰着头仔细检查设备状况,杨明伟则拿出巡视工作日志进行记录。这个姿势要一直保持到整个测温检查工作完毕。

  一路上,李林杰和杨明伟,一边测温,一边排查缺陷,杨辉笑而不语的记录着。三人分工明确,查看杆塔基础、接地连接,试拉线松紧,紧固松动螺栓……

  日头渐渐向西移去,电杆的影子越来越长。沙漠里的气温也急速冷却下来。杨辉打了个冷颤:银线牵引着他们继续前行,“这基塔的铭牌有些模糊,我擦拭一下。”李林杰说着。

  杨辉看了下记录,已完成了86基杆塔的测温巡查,在一个高高的沙坡下,他们席地而坐,从挎包里掏出一瓶水补充能量。

  杨明伟看了看没有飞鸟的天空,感叹道:“天上无鸟飞,地上不长草,我的大茫崖啊,你啥时才能百花盛开呀?”

  迎着夕阳,静默的杆塔手拉着手一字儿排开,在无限的霞光里,通向天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