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昆仑山下春来早 戈壁城市绿意浓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王柯岚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8-04-13 10:08:5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相较于往年,今年格尔木这座戈壁城市的的春天来得尤为早。进入三月以来,灿烂的阳光使得格尔木连续多日气温一路走高,最高温度接近20度。温暖的阳光,让格尔木路边的树木、山杏花耐不住明媚春光的“勾引”,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据格尔木市园林管理处副主任陈生龙介绍:“进入四月份以来,全市温度比往年同时期过高,树木返青比往年早了十到十五天。”

  在格尔木街道两旁,纤细的柳枝上悄然冒出翠绿的嫩芽,用这一抹嫩绿传递春的信息。杏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阵阵花香沁人心脾,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绿化带里的小草挺直了身姿,用那绿油油的,青翠欲滴的外衣装扮着大地。

  格尔木市民李雅丽说:“我从小在格尔木长大,以前格尔木也就‘五一’过了以后,树木才返青,花才开,这几年好像树木绿得挺早,花也开得挺早,今年更是早了几天,四月初开始就返青了。”

  记者从格尔木气象部门了解到,进入三月份格尔木平均气温与去年同期相比较提高近2℃。气象部门介绍,气象意义上入春的标准是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0℃,其中第一天被认定为入春日,今年格尔木的入春日是2月24日,比去年提前了大概10天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格尔木不断加大市区美化、绿化力度,实施了城区道路绿化、广场绿地公园建设等工程,让城市不断焕发生机和活力。每到夏季,城市色彩五彩斑斓,杨树柳树交相辉映,杏花刺玫竞相争艳,可谓美不胜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