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鹅湖里天鹅舞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赵俊杰
发布时间: 2018-04-13 10:08:5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4月初,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新源镇的天鹅湖迎来200余只大天鹅。洁白的大天鹅在蔚蓝的湖面上时而交颈,时而比翼双飞,在和煦的春风里上演精彩的舞蹈。

  天鹅湖位于天峻县新源镇的一处草地上,每年有成群的大天鹅迁居到这里,因此,当地人将这个湖泊形象地称为天鹅湖。4月11日早晨,摄影爱好者祁文虎前往天鹅湖拍照,发现湖面上到处是嬉戏的各种鸟类,他仔细数了一下,其中,大天鹅有200余只,比往年有所增多。除了大天鹅,还有棕头鸥、斑头雁等鸟类。

  随着气温回暖,天峻县草原的湖泊成为天鹅等候鸟最温暖的依靠。祁文虎说,近年来,在环境保护和林业管护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天峻生态环境得到整体改善,辖区内迁徙繁殖的鸟类逐年增多,天峻县的大小湖泊已成为众多鸟类的家园。为更好地保护和拯救辖区内现有鸟类,维护生态平衡,天峻县森林公安局组织巡护力量,以春雷行动、春季专项巡护活动为契机,加大巡护力度,重点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促进鸟类资源的有效保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