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扎实推进和谐美丽新都兰建设—— 访都兰县委副书记 县长马永安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47:1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拥抱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贯彻中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用新气象、新作为,带领都兰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近日,记者专访了都兰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永安。

  都兰作为我州的农牧大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州全委会、“两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以新气象新作为实现都兰转型发展。

  记者:请问县长,巩固脱贫成果,都兰县要怎么做?

  马永安:打赢脱贫攻坚,要管好用好金融扶贫贷款资金,加大脱贫村产业发展、道路通畅、人畜饮水安全、文化广场、危房改造等方面的补短板力度。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作用,用好资金,鼓励、扶持和培育等新业态产业,推进村集体经济“破零”工作。继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实施脱贫人口“一减七免”、医疗救助等政策,完善边缘户、返贫户帮扶机制,健全返贫监测动态管理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记者:调优产业结构,都兰怎样推进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马永安: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枸杞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示范区,省级高原有机藜麦种植与精深加工示范基地、饲草料种植加工和防灾储备基地,以及青海黄金产业基地、新能源整装开发基地和多金属产业基地。加快推进诺木洪枸杞物流仓储基地、热水古墓考古遗址公园和班禅行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做强旅游文化产业,做大现代物流业,发展互联网+新型流通服务业,着力打造全国农村电子商务产业扶贫示范县。

  记者:都兰在加强生态修复,建设生态家园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马永安: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考核评价,深入开展家园美化行动、碧水蓝天行动和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体系,扎实落实河(湖)长制,全力抓好绿色矿山建设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着力打造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县,逐步向生态大县、生态强县转变。

  记者:都兰如何改善保障民生的?

  马永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78%以上的财政资金用于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压缩一般性支出5%。启动新的“三年棚改”计划和香日德、宗加美丽城镇建设,争取实施4个高原美丽乡村。开工建设都兰通用机场、天然气长输管道等项目,争取实施沙柳河水库、诺木洪水库、牧业村砂路改造升级、农网改造等重点水利、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推进“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计划,重点改造城乡公共厕所、农牧区厕所、交通沿线及旅游景区厕所,持续改善城乡基础设施条件。着力抓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于民,使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变为现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