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确保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06:43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我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圆满完成。

  印发《关于做好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已脱贫摘帽的都兰县建档立卡贫困村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留任到4月底,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对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传帮带;格尔木市、德令哈市、乌兰县、天峻县4个市县现任第一书记留任到国家专项考核评估结束,确保人员不散、工作不断。

  在严格执行省委关于选派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要求的基础上,按照“派需结合、因村组队、精准选派”的原则,严把政治、能力、品行、廉政“四条标准”,选派信得过、靠得住、有担当、守规矩的干部。规定选派人选必须是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扎实、综合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能在选派村健康履职,一般不超过45周岁的优秀干部。其中,第一书记人选,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州直机关单位选派处级或处级后备干部,县(市)直机关选派科级或科级后备干部,各级企事业单位选派优秀中层干部;工作队员人选,必须是优秀年轻干部和重点培养对象。到民族地区工作的优先选派懂“双语”的干部。

  结合部门特点、行业优势、干部特长和派驻村实际,按照因村派人、因人定村、人岗相适的原则,采取干部自愿报名与单位选派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组织推荐、研究确定等程序,向170个村(贫困村119个、村集体经济空壳村51个)选派驻村干部510名,其中:第一书记170名,驻村工作队员340名,实现了全州贫困村和村集体经济空壳、薄弱村“双覆盖”。

  结合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海西州扶贫工作队工作经费管理暂行规定》,落实州级工作经费386万元,各市县党委政府按照每支工作队每年不低于1万元的标准安排工作经费。要求派出单位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取暖、交通出行等安全事项,为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及时足额落实乡镇工作岗位补助和生活补助;提供必备的灶具、厨具、卧具等生活设施,协调解决用水、用电、通讯等困难;配备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按规定为每位驻村干部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安排定期体检工作。

  进一步明确了各市县党委政府负责驻村工作队的日常管理,督促各市县完善建立工作例会制度,规范年承诺、季报告制度,严格考勤管理制度,健全纪律约束制度,全面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作用提供纪律保障。要求各市县坚持考勤与考绩相结合,坚持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与期满考核相结合,坚持工作总结与村民测评、村干部评议相结合的原则,负责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日常、年度考核工作,完善考核机制,为干部评优评先、驻村干部选拔任用提供重要依据。

  为使新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刻领会脱贫攻坚重要意义,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职责,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开发局围绕村党支部建设、脱贫攻坚基础知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内容,对全州510名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岗前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