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在孩子心中种下法制的种子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韩玮玮 王次明
发布时间: 2018-04-16 09:19:1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小朋友,知道这四个人为什么被抓吗?”

  “偷东西?”“打架?”

  “这四个人是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所以被警察叔叔抓了。”

  “我知道还有大熊猫、大象、天鹅都不能杀……”

  “对!小朋友们说得很对,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爱护小动物。”

  在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调出正在审理的案件,为前来参观的幼儿园小朋友一一讲解案件涉及的法律知识。

  4月11日,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州妇联为德令哈市中心艺术幼儿园五个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普法课。普法课以“幼儿法制从小抓,安全普法伴我行”为主题,150余名小朋友参观学习。

  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记住爸爸妈妈电话号码”、“不能和陌生人说话”、“记住急救电话”等生活常识,并与小朋友们开展有趣的知识问答活动,帮助孩子增长法律知识。海西中院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精心挑选了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护野生动物”、“少年强则国强”等为内容的《可可小爱》系列动画片,大屏幕滚动播放让孩子了解法律知识。

  民事、刑事审判法官为小朋友讲解了法庭人员的构成及各自作用,介绍了法徽、法锤、法服,同时还现场展示法官着装和审判流程。讲解后小朋友坐在审判员、书记员、律师的位置上感受职业的神圣。

  引领员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海西中院历史变迁、发展及职能,带领小朋友参观法院门禁系统、巨大铜质雕塑墙、诉讼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中心及审判信息管理中心,幼儿对法院工作有了初步认识,也感受到了法院工作人员严谨的作风和热情的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