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对无证无照经营说“不”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18-04-18 09:06:0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为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场经济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德令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门店350户次,引导办照20户次,立案查处无照经营案件4起;发放《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宣传资料400余份。

  执法人员入户宣传《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强化经营者持照亮照、合法经营意识,让大家从不知晓到知晓,从误解到理解,使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工作得到实效。以涉及人体健康、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无照经营活动,破坏自然环境、自然资源的无照生产经营活动等为重点对象;以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社区、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城乡接合部等无证无照经营易发的地区为重点区域;以食品药品、农资等生产经营行业,餐饮、文化娱乐、美容、网吧、电子游艺、中介等行业为重点行业,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蔓延势头。

  对符合发照条件,积极引导无照经营者纠正违法行为,促进经营者从无照违法经营向持照合法经营转换,对不符合发照法定条件的或不听劝阻继续生产经营的,坚决查处取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