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打着 “飞的”去游多情海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董洁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06:53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水上雅丹地貌。

  可鲁克湖让人心醉的蓝天白云。

  海西新闻网讯  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今夜,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抒情。这是唯一的,最后的,草原……

  它是诗人海子笔下的那座小城——德令哈,蒙古意为“金色的世界”,这里不仅有绝世的美景,还有神秘的“外星人遗址”。

  这里有绝不输给茶卡盐湖的可鲁克湖,赶上风平浪静、蓝天白云的天气时,湖面平静清澈,景色迷人。在德令哈西南托素湖旁有一处方圆不过1公里的荒凉之地,无草无树,遍地奇特的怪石,荒漠上耸起一座小山,山腰间有一个外星人洞穴,光秃秃的地貌与月球地貌相似,走起路来头重脚轻,像是宇航员在月球行走。

  从青海省西宁市到德令哈市,500公里路对德令哈市的市民巴图曾意味着千里迢迢。如今,他乡和家乡的距离只有1小时。

  “以通勤、廉价为主要特色的‘通廉航空’,价格低至140元,我们老百姓也能坐得起,真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坐着飞机回家。”巴图说道。

  之前,巴图从西宁坐班车到德令哈大约需要7个小时的车程……如今,游客打着140元的“飞的”就能走进神秘多情的德令哈,走进绝美风光。

  2017年8月1日,由东航“大美青海号”直飞的花土沟——德令哈——西宁航线正式开通运营。该航线通过同一航班串起海西地区的两座支线机场。花土沟机场是海西地区继格尔木、德令哈机场之后的第三座民用机场。

  从西宁乘飞机1个半小时就能到花土沟,这里是一个总在电影里出现的地方,这里透露着一丝苍凉、和城市少有的宁静,厌倦了城市的钢筋水泥,是时候放飞心灵,拥抱下大自然了。

  “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讲得便是胡杨,来到这里您一定要去看看胡杨林。在干旱少雨的沙漠地带,胡杨可将根扎进地下20多米,顽强地支撑起一片生命的绿洲。

  这片胡杨林是青海唯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林中有芦苇、红柳、盐爪爪、骆驼刺等沙生植物,与这里栖息的野生动物野鸡、狐狸、狼、野兔等,共同组成一个特殊的生态系统。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有着独特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资源,雪山冰川、雅丹地貌群和境内众多的高原湖泊、沙漠戈壁以及浓郁的民族风情,厚重的文化积淀,是旅行散心的首选之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