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旅游业综合效益不断提升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12:2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去年,格尔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战略部署,聚焦聚力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积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全域旅游观念,积极构建“一纵一横两点两环”旅游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坚持绿色发展,加快融合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旅游目的地、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业发展基础不断增强,旅游项目投资稳定增长,旅游业的综合效益不断提升。

  近年来,通过不断努力,格尔木市农业游、工业游、乡村游、民俗文化体验游及自驾车、野外生存体验等旅游业态快速发展,旅游业呈现出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2017年,格尔木市旅游经济快速增长,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441.3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7.1%,其中,入境游客2712人(次)、增长26.3%;旅游总收入达25.7亿元、增长35.4%。同时,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围绕旅游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旅游综合服务保障等领域,规划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去年全市旅游固定资产入库投资1.43亿元,建成昆仑山地质公园博物馆、6个绿色驿站等项目,无极龙凤宫至西王母瑶池景区120公里公路、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等升级改造项目加快推进,野牛沟岩画保护、昆仑神话舞剧编排等项目启动,3个游客服务中心、3个野外观测站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成功签约察尔汗盐湖景区、318汽车营地、昆仑神话主题公园及丝路国际汽车公园4个项目并陆续付诸实施,胡杨林景区调规进展顺利。

  去年,格尔木市旅游产业素质持续提升,全市新增3星以上宾馆2家、星级乡村旅游点1个,截至去年年底,全市A级景区2个、星级饭店18家,星级乡村旅游点8家。深度挖掘各类资源优势,旅游产品体系逐步完善,大青盐热敷袋、红黑枸杞及乳制品系列产品等特色旅游商品倍受欢迎。旅游产业带动作用显著增强,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商贸、餐饮、住宿、运输、旅游商品加工等加快发展,旅游公司达到8家,全市直接从事旅游生产与服务人数达到6964人。

  通过不断努力,目前,格尔木市旅游品牌形象日益彰显,去年多次组织参加旅游专场交易会,举办了昆仑文化旅游节、世界山地纪录片节、世界钾盐钾肥大会、玉珠峰世界超级跑山赛、国际民族射箭精英赛、重走青藏线等活动;与都江堰市、温江市等多个城市达成旅游友好城市协作,大力推介西宁—玉树—格尔木—西宁环线等自驾旅游线,进一步扩大了昆仑文化的知名度,“云上格尔木·玉出昆仑山”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强化。在此基础上,格尔木市进一步加大旅游行业管理力度,制定《格尔木市旅游业奖励扶持暂行办法》等鼓励措施,举办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开展旅游人才技能培训,探索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12301”投诉平台建设,旅游服务环境有效改善。去年,格尔木市获得世界摄影旅游大会“中国20个最具发展潜力摄影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将军楼主题公园成功获评4A级景区和省级红色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