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西海都市报》海镁特青海工厂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马晓君
发布时间: 2018-04-20 08:37:57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讯(记者马晓君)4月18日,海镁特青海工厂在格尔木市察尔汗盐湖举行开工仪式。澳大利亚大使馆副大使格莱德·汤姆森,海镁特集团CEO尼克及盐湖股份公司领导王兴富、谢康明等十余名行业内大咖齐聚盐湖金属镁工厂,为此次开工仪式送来祝福。

  海镁特集团(简称海镁特)是在澳大利亚上市的外商独资企业,在镁合金以及镁合金产品、电子阳极的研发、制造、应用等方面居全球领先地位。盐湖股份公司是国内最大钾工业基地,是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龙头骨干企业。盐湖人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探索和不懈努力,第一块盐湖卤水镁锭已成功下线,据统计,察尔汗盐湖坐拥40多亿吨的镁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

  多年来,海镁特集团与盐湖股份公司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了最佳的合作伙伴。青海工厂的开工、建成和投产,将为双方携手共同打造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最环保的镁合金生产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镁作为目前世界上可应用的最轻的金属材料,被誉为“21世纪绿色工程材料”,也是未来的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盐湖股份公司把“镁”摆在中国盐湖生态镁锂钾园发展战略的首要位置,利用自身的独特资源优势,联合海镁特集团拥有的市场优势,携手共进、精诚合作,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一同谱写“中国镁梦”的宏伟新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