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春染高原植树忙 众人绘得盆地绿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郭曲太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16:4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在德令哈市尕海镇机场路东侧绿化基地植树现场,上百名林业工人忙碌植树,有的扛树苗、挖树坑、栽树苗,有的浇水培土,现场一片火热。一排排整齐的河北杨、新疆杨栽植完成,像一排排站立的士兵等待着检阅。

  在忙碌的人群中, 45岁的马秀芳动作麻利,一边挥锹培土一边向记者讲述了这几年德令哈的变化。她说:“我来德令哈二十多个年头,以前到春天天天刮风,现在风沙小了,主要是政府绿化搞得好,你看,现在戈壁滩都种上树了,我感觉德令哈的气候和环境越来越好了。”

  德令哈市林业局规划办主任童努玛介绍,“4月20日,我市集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近千名干部群众参与,在新区、部分产业园区、各乡镇开展植树造林,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植树造林氛围,为建设生态德令哈、绿色德令哈创造有利条件。”

  入春以来,我州抢抓机遇,广泛动员,全州上下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在海西大地上,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大家挥锹培土、浇水灌溉,这样的植树现场随处可见。在每个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记者看到,已栽植的树苗迎风摇动,植树造林让昔日的戈壁滩充满了无限生机。

  “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全州上下一直将绿化造林工作作为工作重点,立足海西实际,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将植树造林绿化与美化、绿化与脱贫、绿化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不断加强绿化工作力度,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州林业局副局长井建清说。

  据了解,2018年我州计划完成国土绿化任务4.10万公顷以上,其中,人工造林0.50万公顷、封山育林3.13万公顷、森林经营培育0.47万公顷。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功能得到恢复和提升,以枸杞为主的特色林产业取得新进展,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我州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发展理念。按照州委安排部署,以国土绿化实际行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提档升级全州造林绿化工作,推进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建设柴达木千里防风固沙绿色长城,加快形成环柴达木盆地的绿色屏障,巩固和提升柴达木盆地独特的生态地位,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