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诵读经典 充实心灵 ——“开展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海西”经典诵读活动侧记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刘珍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18:3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4月21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海西”经典诵读活动在德令哈市举行。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孩子们稚嫩的诵读声吸引了众多路人。伴随着音乐,身穿汉服的孩子们通过表演的形式诠释了《游子吟》。来自德令哈市各幼儿园、中小学以及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的800多名学生用朗读感受文字的力量,传承经典文化。“经典诵读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在演绎和诵读中感受历史变化。活动营造了终生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陪孩子参加活动的杨女士告诉记者。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民阅读”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战略部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图书馆是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全民阅读”中承担着重要角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统一。喜爱阅读的郑先生说:“读书可以让我们摆脱平庸,让我们积极进取、不断向上。没有书籍,就好比花儿没有温暖的阳光,小树没有成长的土壤,我们要用书籍来丰富自己、武装自己。”

  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有利,利国、利民、利天下!让我们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在全州掀起读书热潮,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海西再立新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