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青少年国土绿化行动启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郭曲太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22:0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4月21日,团州委组织州直各单位、96367部队,海西公安消防支队青年战士,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德令哈市平原小学的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共计300余人在德令哈市环城西路启动全州青少年国土绿化行动。

  此次活动植树1500余棵,绿化面积达1.33公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我们将踊跃参加,争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以实际行动为海西改善生态环境、优化居住环境作贡献。”德令哈市平原小学六年级学生和娜说。

  期间,青少年志愿者还开展了平整土地、捡拾垃圾、浇水灌溉、环保宣传等系列活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积极投身生态保护,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柴达木千里防风固沙绿色长城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凝聚青春力量保护美丽家园倡议书》,向全州广大团员青年发起倡议。成立了由青年环保突击队、瀚海消防志愿服务队、绿色海西志愿服务队、红领巾环保小卫士等七支环保志愿服务队并授旗。

  团州委书记蒋冬梅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投身建设柴达木千里防风固沙绿色长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据了解,今年,团州委将以“青春护绿”植树、“美丽乡村”环保、 “生态文明”宣教、成立“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四大主题活动为工作重点,组织全州青少年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推动柴达木生态综合治理与绿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青春朝气书写美丽中国、美丽青海建设的海西新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