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致全州农牧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9 09:30:02
编辑: 沈高洁

  农牧民朋友们:

  您们好!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涉及农牧区基本经营制度和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件大事,是新形势下完善农牧区生产关系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深化农牧区改革的重大任务。中央、省、州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作出了明确的部署和安排。为切实落实中央政策,深化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农牧民财产权益,增加农牧民的财产性收入,让广大农牧民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州委州政府已部署启动全州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在坚持集体所有制的基础上,以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壮大集体经济实力为目标,以保护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合法权益为核心,以推进股份合作为主要形式,以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资产量化、股权设置、股权管理、收益分配为主要内容,把村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的资产(主要是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到人,确权到户,并以户为单位发放股权证书,作为农牧民享受集体分红等权益的法定凭证。通过改革,建立起广大农牧民对村集体资产共同管理、共享收益的新机制,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牧民变股东,进一步盘活集体资源,壮大集体经济。这项改革是一项惠及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民生工程,事关您们和您们家庭的切身利益,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大力支持。

  您们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此次改革工作的前提和关键。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农牧民朋友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支持和配合改革工作,并相互转告外出务工经商的亲戚、朋友,及时办理和完善相关手续。同时,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及时指出我们工作中的不足。我们相信,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农牧民朋友们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全州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一定能够按期完成,取得圆满成功,让广大农牧民朋友在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两个方面都有获得感,为全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祝广大农牧民朋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海西州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