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脱贫攻坚政策解答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0 09:12:22
编辑: 沈高洁

  有标准化村卫生室和村级综合办公服务中心的标准是什么?

  答:(1)标准化村卫生室:当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应按照《青海省村卫生室建设标准与服务规范》具体要求,根据医疗服务规范、医疗质量安全,村卫生室建筑面积要达到40-60平方米,诊断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三室或四室必须分设。配备至少有1名乡村医生。此外,根据我省藏区六州在基本医疗卫生保障方面存在的特殊实际困难,也可以将村级流动卫生室建设认定为贫困村退出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范围之中。(2)村级综合办公服务中心:根据村级综合办公服务中心建设的有关要求,当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应建有能够满足需要的综合文化活动站(室),且做到阅览室、活动室、办公室分设,配有电视机、DVD机、功放音响等设备。

  填写《精准管理手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答:(1)关于农区人均5400元、牧区人均6400元的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的记录方式有2种,一是采取入股分红的方式将产业资金入股到公司、合作社的,签订了入股分红协议,《手册》收入监测表中只将分红计入财产性收入中利息、红利一栏。二是采取购买生产资料发展种养殖业的,要将生产性支出(饲料、人工、籽种等)刨除后计入经营性净收入中的第一产业净收入。(2)关于“雨露计划”大学生资助和“两后生”补助,是全额计入转移性收入的政策性补贴。其支出是在消费支出监测表中第六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的教育中体现。(3)关于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建房补助,易地搬迁以30年折旧计,危房改造以10年折旧计,均计入转移性收入的政策性生活补贴。其支出是在消费支出监测表中第三类居住的住房保养、维修及管理中体现。

  贫困人口脱贫标准有哪些?

  答:贫困人口脱贫以户为单位,即贫困户同时实现以下6项指标的,经评议可脱贫:(1)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或超过确定的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2)有安全住房;(3)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无因贫辍学;(4)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5)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6)有意愿的劳动力(含两后生)参加职业教育或技能培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