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将军楼公园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和“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殊荣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8-05-30 09:19:1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经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和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评定,批准将军楼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截至目前,格尔木市已拥有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格尔木昆仑旅游区和将军楼公园,同时将军楼公园也是全省第一个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5月29日,在将军楼公园举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挂牌仪式。这也是将军楼公园继获得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州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秀活动基地”,市级“廉政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之后又荣获的两项殊荣。

  2009年,将军楼公园落成并对外开放,该园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旧址(将军楼)及慕生忠将军纪念馆为核心,以纪念青藏公路、青藏铁路、军垦拓荒戍边及格尔木发展历史为主题,以传承弘扬“筑路精神”,真实反映党史历程,建设精品红色景点为目标,全方位展示了青藏公路建设和格尔木市人文历史的发展和变迁,客观展现了历代格尔木人前仆后继的“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和新时代柴达木精神,是利用红色资源加强教育、传承与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家舍业,用生命和青春谱写青藏建设历史的真实写照和历史见证。近年来,格尔木市高度重视将军楼公园的建设和发展,围绕将军楼公园国家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红色旅游景区,2016年投入300余万元对公园基础设施维修和更换,进一步提升完善景区设施,丰富景区内涵,使景区达到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配套齐全、管理科学高效、环境优美整洁的标准。九年来,将军楼公园共接待社会各界游客达70余万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