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孟海深入企业协调解决要素保障难题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宋志刚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06:4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5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来到中盐青海昆仑碱业、青海发投碱业、青海日晶光电等企业,实地踏查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就企业遇到的煤炭电力、生产用水、项目审批、销售运输等方面难题,现场协调解决,责成有关部门全力做好跟踪服务。他强调,生产要素的有效供给,是工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强化要素供给保障,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德令哈市政府、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孟海在中盐青海昆仑碱业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仔细查看企业工艺流程动态示意图,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询问5万吨小苏打、20万吨小苏打扩能及纯碱脱硫脱硝项目进展情况;在青海发投碱业公司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前纯碱销售状况和下游市场走势,询问纯碱扩能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在青海日晶光电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企业投资、建设等生产经营状况和全年项目建设计划。他强调,全州各地区、州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了解辖区企业需求,积极协调解决产业项目建设与运营中遇到的生产要素保障难题;要千方百计确保电煤和电力供应,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落实大用户直购电政策,引导更多电力用户与电力企业直接交易,增加收益;要积极协调在生产要素采购中采取货到付款、承兑汇票结算方式,降低企业成本;要加快用水结构调整,完善生产用水价格计量系统,保障企业用水需求;要充分发挥现代物流作用,加强铁路运输协调,确保生产性企业原料、产品及时运输,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要想方设法解决好重大项目在环评方面所涉及的问题,积极争取减少重大项目审批中环评的前置条件,为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共同推动经济实现稳健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