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爱心”温暖残疾孤寡老人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惠海珍
发布时间: 2018-06-06 10:39:03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6月4日,记者跟随寰宇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来到格尔木市运管处家属院,爱心车队负责人王生顺告诉记者,今天爱心车队的成员要去帮助一位残疾的孤寡老人——薛喜繁。

  走进小区楼道,薛喜繁刚好在楼道里,她坐在一辆小型三轮车上,正在费力的挪动着身体,试图扶着车子站起来。爱心车队的驾驶员们连忙上前帮忙,一位驾驶员横抱起她,将她抱进屋内放在了椅子上。

  薛喜繁今年51岁了,患有神经性高位截瘫,双腿无法行动,只能靠双臂撑着助残车缓慢移动。父母离世多年,兄弟姐妹都不在身边,无子无女的她一个人生活多年。爱心车队的驾驶员们一进屋就叠衣服、整被褥、洗碗擦窗、将老人暂不用的物品规整好,放入仓库……薛喜繁的小屋内,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大姐,这是你三轮车上的凉皮,你是不是还没吃饭呢,我给你拿个碗,你先吃上点。”爱心车队的赵冯娟边说边从厨房里拿出碗,将凉皮拌好端到了薛喜繁面前。赵冯娟去年刚加入寰宇爱心车队,按照爱心车队“一人一户”的分配原则,她主要负责帮助薛喜繁。“薛大姐家情况比较特殊,她日常出行有需要就打电话给我,我来接送她,偶尔来帮她打扫卫生。我觉得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赵冯娟说着,手里还在不停地洗刷碗筷。

  据了解,自从2005年爱心车队成立,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致力于帮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对于薛喜繁大姐这样的特殊情况,经常是全队一起上,谁有空就来看看她,帮帮她。寰宇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负责人王生顺说:“爱心车队成立多年来,大家默默地做了许多好事,出租车行业本身就很辛苦,但大家无私的奉献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来做公益活动,我很感谢爱心车队的成员们,感谢他们都坚持了下来,感谢他们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我们爱心车队也将继续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薛喜繁说:“他们照顾我十几年了,我们很熟悉了,他们三天两头的就来帮我,我身边朋友的力量有限,多亏了他们帮助我,有了他们,我感觉到自己一点都不孤单,有啥事一个电话他们就来了。这么多爱心人士来帮助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薛喜繁越说越激动,声音也不由得有些哽咽起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