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以民族团结进步“十进”为载体扎实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投稿
作者: 大柴旦
发布时间: 2018-06-11 08:38:35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各族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自内心地热爱党、拥戴领袖、维护核心,在全社会营造知恩、感恩、报恩与和谐友善的浓厚氛围,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进一步奠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大柴旦以民族团结进步“十进”为载体,扎实开展“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进机关。组织开展“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红歌比赛“6·5环境保护日”知识竞赛和“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朗诵比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扎实推进主题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影响持久,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文化基础。截至目前,举办主题教育演讲比赛1场,知识竞赛1场,红歌比赛1场,支部书记讲党课累计13场,受众人数3000余人(次)。

  进镇。柴旦镇、锡铁山镇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围绕聚力打造七个“柴旦样板”为目标,将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管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创建”的责任意识,组织开展“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演讲比赛、“党章党史、柴达木发展史”知识竞赛和《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扎实工作感党恩》主题党课,切实将党的忠诚、对组织的忠诚、对总书记的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组织镇机关干部深入马海村、柴旦村以座谈讨论的形式,感恩国家繁荣发展和民族地区的巨大进步、感恩社会主义制度,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对党的信任,切实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对党忠诚,主动敢当作为。

    进村(社区)。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及“两讲四促”宣讲小组的作用,采取“理论+文艺”的方式,引导村(社区)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国家富强、民族振新、人民幸福这一中国梦本领。组织开展“浓情五月,感恩党,感恩母亲”“爱党爱国爱柴旦”知识竞赛“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唱红歌诵经典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辖区志愿者深入人民路、团结路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村(社区)居民增强爱党爱国爱柴旦意识。

  进学校。以民族团结“七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颂党恩、铭党恩、抒党请、跟党走。组织开展“铭记党的恩情,感恩党的关怀”庆“六一”系列活动,以“红歌齐唱颂党恩、文艺汇演感党恩、文体活动记党恩、选树典型传党恩”方式抒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党之志、爱国之情、立志为国家建设、海西建设、柴旦建设奉献青春智慧。此次活动,开展系列活动4场(次),参与活动人数达2000余人。

  进企业。组织医疗服务卫生宣传队伍,深入青海能源、五彩碱业、中天硼锂等企业开展“爱党爱国、敬业奉献”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引导企业员工把“热爱集体、勤奋工作、奉献社会”的情感转化为对党的信任和日常行为习惯,拿出勇气、鼓足干劲,凝聚起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爱党爱国、敬业奉献”主题宣讲3场、健康义诊3次、接受现场咨询1000余人,接种“乙肝疫苗”6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进寺院。以“五讲五爱”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消防安全进寺院活动,采取“讲解+实操”,进一步夯实信教群众的消防安全技能。同时,围绕“平安寺院”建设,开展“生活巨变感党恩,民族团结促和谐”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信教群众升国旗仪式;观看《法治中国》影片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感党恩、知党恩、铭党恩、报党恩。参与活动信教群众累计700余人。

  进市场。以“安全生产月”为抓手,扎实开展“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大柴旦丰瑞农贸市场,采取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并结合“六一”“中高考”“端午”节点,组织开展“迎端午六一保中高考”活动,联合职能部门组成执法组,对行委中心学校学生营养餐、学校周边环境、重点餐饮业、网络订餐开展拉网式抽查,确保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进军警营。大柴旦公安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消防安全为根本,深入人民路社区、团结路社区、南八仙公路段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同时,以丰富营区文化生活为载体,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党课,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信赖核心、在组织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把对总书记的信任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

  进家庭。围绕“五星级文明户”“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以“爱党爱国、诚信守法、团结风尚、勤劳奉献、卫生整洁”为精神追求,开展“移风易俗”“良好家风”“家庭清洁”等主题活动,培育健康向上的乡村文化,引导各族群众坚定立场,感恩党、感恩领袖,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为实现更加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柴旦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