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国土:学习中华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国土
发布时间: 2018-06-11 08:37:42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弘扬家风文化,培养良好家风的工作,6月7日,州国土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德令哈长江路社区举办的“学习中华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中华传统文化宣讲人王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什么是家风: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包含德、智、礼、仪、信。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基础。道德讲堂以“听、宣、看、诵、讲”等形式进行,全体人员在王华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诵读了《弟子规》,从古人的智慧中汲取良好家风的营养,而后观看《天堂的午餐》短片后,全场鸦雀无声,深深的感悟到对父母要及时行孝,勿让“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发生。

  家风家训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不仅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通过道德讲堂活动讲家风,忆家训,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升个人修养,营造良好人文氛围,培育良好家风,传递文明家风的正能量,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