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国内首次斑头雁迁徙繁殖直播活动在三江源举办 3000余只斑头雁栖息于长江源班德湖 较2012年同期增长了近两倍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宋明慧
发布时间: 2018-06-11 09:25:3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讯(记者宋明慧)从4月22日至6月5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斑头雁2018大型直播活动在长江源班德湖成功举办,这也是国内首次斑头雁迁徙繁殖直播活动。

  期间,由11位工作人员和44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在班德湖畔接力完成了连续45天的野外守护,并每隔5天进行一次班德湖鸟类种群数量观测。截止到6月4日,鸟类种群数量观测结果显示:今年在长江源班德湖栖息的斑头雁达到3195只,较2012年同期增长了近两倍。

  此次直播活动由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主办,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省环境保护厅、格尔木市委市政府、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等支持,旨在展现三江源地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美景象,增强公众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到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中。

  据了解,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这天,志愿者们在班德湖建立了直播系统的架设,进行了鸟类种群数量观测,并开展了国内高海拔地区持续时间最长的网络直播活动。直播过程中,上海动物园、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广州动物园等全国18个主要城市的动物园参与联动,累计举办线下活动41场。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网络直播,全国39.3万公众观看了斑头雁回到长江源,求偶、交配、产卵、孵化的整个过程,也见证了斑头雁和黑颈鹤、棕头鸥、凤头䴙鷉、渡鸦等鸟类在三江源头休戚与共的灵动之美,在展现三江源原真完整自然美景的同时,提升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