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第六次海西州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孟海出席并讲话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索南江措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04:4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6月11日,第六次海西州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德令哈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余静代表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认真组织实施《海西州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海西州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规》),把实现妇女儿童发展目标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一是妇女儿童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二是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比例逐步加大,政治地位进一步提升;三是妇女劳动权益得到保障,妇女儿童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四是妇女儿童平等受教育权利有力强化,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五是妇女儿童卫生健康状况明显改善,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孟海在讲话中说,妇女是“半边天”,儿童是“接班人”。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全州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推进我州妇女儿童事业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实现全面发展;要继续关爱妇女儿童,把全州广大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五四战略”,紧盯州十二次党代会和州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立足时代发展和现实需要,围绕妇女儿童民生关切,攻坚克难,主动作为,让广大妇女儿童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孟海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的庞大社会系统工程。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积极探索妇女儿童工作新举措,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工作实效。努力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上求突破、见成效,持续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继续带着深厚感情,倾注更大热情,心无旁骛、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全州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强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海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炬,副州长、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余静,州政协副主席雷海兰等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