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五个方面着力夯实脱贫基础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扶贫局
发布时间: 2018-06-15 08:45:37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德令哈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不断构建长期稳定的脱贫支撑体系,着力从五个方面夯实脱贫基础。

  补强基础设施短板。为提档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扶贫产业发展,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2017年争取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3.2亿元,主要对生产生活设施、公共基础设施、社会服务设施等短板进行全方位建设补齐。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夯实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根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逐步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把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在省州对22个非贫困村和20个贫困村投入产业发展资金的基础上,德令哈市再为42个行政村每村配套产业发展资金100万元,从而极大地加快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为全面推进扶贫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在德令哈市柯鲁柯镇设立精准扶贫综合服务中心,为广大贫困群众搭建了涵盖精准扶贫信息中心、精准扶贫服务中心、电商扶贫信息中心、金融扶贫信息中心、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劳务输出信息中心、科技致富信息中心、医疗扶贫服务中心等8个综合服务平台,在土地流转、草场产权交易、劳务输出等方面提供综合服务。同时其余乡镇也同步推进中。

  筑牢脱贫医疗保障。针对多数贫困户不熟悉医药费报销程序、办理周期长的实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建档立卡贫困户医药费报销绿色通道,提供费用报销“一站式”服务,有效减轻了贫困户的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切实为群众提供最方便、最快速、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对接人保财险海西分公司加大服务力度,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剩余医疗费报销的问题, “脱贫保”处理赔付案件228件,赔付资金22.8万元。

  规范精准扶贫管理。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规范整理好精准扶贫档案,深入展示精准扶贫经验成果,设立精准扶贫展览馆,通过文字、图片、数据等方式记录十二五以来扶贫成就的同时,为贫困村特色产品提供展示平台,帮助贫困村产品打开销路,助推精准扶贫向更深更广阔层次发展。建立精准扶贫档案室,以“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为原则,不仅全面整理了历史遗留档案,还完善了必备的设施设备,改造管理条件,为扶贫档案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