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海西:加快民族文化“转型升级”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刘法营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07:56
编辑: 沈高洁

  本报海西讯(记者刘法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坚持把发展民族文化作为巩固民族团结、推动民族文化繁荣的重头戏,多措并举,使当地民族文化事业在转型升级中焕发时代特色。

  海西州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增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为重点,落实资金3210万元,全州6个图书馆、9个文化馆、4个博物馆、35个乡镇文化站全部实现零门槛免费开放。开展各类公益性文化展演、展示、讲座等达1600余场次,实现文化惠民,推动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坚持把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作为增强文化软实力的主要抓手,落实资金1353.66万元,实施国保及省保单位维修工程,完成2处全国重点文物单位保护规划,健全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有”档案,划定34处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为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供了可靠保障。

  充分发挥民族文化活动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纽带作用,成功举办柴达木民族文化艺术节、“群星点亮·天空之镜”海西州文化旅游艺术节、吐谷浑吐蕃民族文化艺术节等文化旅游活动363项,在省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民族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势头迅猛。在推动各民族文化的融合发展中实现民族文化认同,进而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年州县两级共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活动节庆400余场次,全年文化产业法人单位新增25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50%;文化产业销售收入51098.77万元,同比增长22.32%。

  把加强文化体育交流作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州的主要平台,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拓展对外交流空间,丰富对外交流内容。举办国际性文化体育赛事7项,全国性文化体育旅游活动赛事13项,全省性的文化体育活动赛事12项,全州性的文化体育活动赛事71项,使“活力海西”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