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以改革激活发展动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刘法营
发布时间: 2018-06-19 10:41:39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以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为引领,围绕“三去一降”,做好“去”文章,下好“降”功夫,传统产业转型提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增势强劲。

  以创新撬动发展。德令哈市大力实施科技型和高新技术产业“两个倍增”工程,鼓励企业继续加大投入,开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产业等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活动。用好用活省州科技创新奖励政策,有效发挥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抓住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实施挖潜降本增效行动,落实好要素保障措施,引导企业最大限度地释放产能,确保纯碱、水泥、建材、装备制造等产品产量稳定增长。健全运行检测、预警、帮扶体系,增强经济运行适度调控能力,确保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增长。

  以特色资源做大做强特别产业。青海华牛枸杞酵素、杞珍黑枸杞深加工项目建成投产,同仁堂医药西北健康基地、月王生物冬虫夏草产业化等新建项目落地实施,德令哈市的枸杞资源通过精深加工实现了就地转化增值,在发展中延伸了产业链。

  依照“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目录任务清单,制定操作细则和支撑政策,推进改革任务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做好“去”的文章。解决光伏企业限电瓶颈制约,拓宽水泥、纯碱等传统工业产品销售渠道,加大工业“去库存”力度,做好“降”的文章。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减少审批环节。落实企业生产要素保障扶持政策,探索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工作,做好“补”的文章。推动青海发投碱业、中盐昆仑碱业等企业加快实施技改项目,确保企业稳产增产,提质增效。随着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旅游+”深度发展,“智慧旅游”建设的快速推进,为德令哈市实现经济发展稳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