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日间照料中心: 那份满足 那份其乐融融
来源:
作者: 苏烽 程宦宁
发布时间: 2018-06-19 09:20:0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老人们一起共进午餐。

  老人们一起扭秧歌,丰富了业余生活。

  为老人理发。

  清晨起来打开窗户,看到的不再是空落落的院子,听到的不仅仅是单调的鸟叫声和嗖嗖的风声,而是几个、几十个不同家庭的老人共聚一堂有说有聊,能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一整天。

  这样的情景是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为弥补机构养老的不足、健全健康养老体系,而在一个个乡村、社区设立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后才能见到的。日间照料中心的出现逐步改变了过去老人们独守“空房”的困境与寂寞,让居住在这片土地上的“空巢”、“独居”老人们开心地享受到了国家养老政策的福利。

  “每天花不到十元钱就能吃得很好,还能和村里的老伙伴们谈谈心、聊聊天,感觉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病了有人照顾、闲了有人聊天、节日里还一起庆祝,跳跳舞、唱唱歌,特别开心。”家住乌兰县柯柯镇东沙沟村的童玉音老人几乎是每天都要到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去,对她来说那里就是给她晚年幸福生活的“第二个家”。

  在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除了每日有可口的饭菜,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心还会不定期组织大家开展各类的文化活动,比如一起跳跳锅庄、秧歌、健康讲座、剪纸手工等来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东沙沟村的日间照料中心还成立了老年协会,邻里有矛盾去及时化解,村里的大事老人们积极出谋划策,给人满满的幸福感,满满的成就感。

  本报记者苏烽程宦宁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