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创新促发展 合作谋共赢——孟海会见参加青洽会的客商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韩玮玮
发布时间: 2018-06-26 08:58:0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6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在西宁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青洽会的苏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赵琦和浪潮集团青海公司总经理刘刚。双方就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产业、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等事宜交流座谈。

  座谈中,孟海代表州委州政府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对苏商集团和浪潮集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海西地域广袤、资源丰富,是青海省电源最为丰富的一个州,同时也是全省工业的主战场。目前,海西基本形成了以盐湖化工、天然气化工、煤化工、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和特色生物为主的七大产业体系和“一区四园”的工业园区;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水利水电以及棚户区改造为主的城市基础设施正在有序推进。近年来,我州围绕禀赋资源和盆地的基础设施条件,重点推进“五个千”产业集群建设,希望苏商集团和浪潮集团能够发挥各自在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创新投资模式,积极参与海西“五个千”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孟海表示,海西州委州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企业在海西的发展,并希望能够建立起长效沟通交流机制,早日实现实质性的合作。

  赵琦说,海西州区位优势明显,投资前景广阔。苏商集团风雨兼程20余年,一直致力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集团将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与资本深度融合上的优势,积极对接海西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项目落地,推动合作取得实效。

  刘刚说,海西州是青海省的重要工业地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是国家首批13个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之一,也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资源开发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浪潮集团拥有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先进的信息化装备,并且拥有多个城市的智慧城市运营经验,愿意在海西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下,带着技术、人才、资金落地海西,全面服务于全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柴达木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永平,格尔木市、德令哈市、州经信委、州住建局及格尔木市投资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当日下午,孟海还会见了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董事长金位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