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加强道德讲堂建设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付莹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50:4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乌兰加强“道德讲堂”建设,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善、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强化四德,提升素养。把诚信建设与社会公德有机结合,以“礼仪”为核心,通过“道德讲堂”推动文明县城创建。以“诚信”为核心,通过“道德讲堂”,着力提升服务为民的职业道德。以“和睦”为核心,保持家庭正常良好关系;以“友善”为核心,通过“道德讲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

  分类施教,有的放矢。始终坚持道德讲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不同特点和不同需求,确立不同主题,针对不同人群的文化程度等个性差异,建设道德讲堂,分类施教、有的放矢。讲故事,谈感悟,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增强敬业爱岗、服务他人的意识。

  设置标准,规范流程。以“六有”(有场地、有布置、有人员、有活动、有记录)为标准,以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为主要环节,规范流程,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设计多样化参与方式,建设“道德讲堂”,使之成为一个群众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成为一个氛围浓厚、内容贴切、面向干部群众开放式的讲堂。截至目前,全县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均按照“六有”标准、“五个”基本环节开展各类道德讲堂20余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千余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