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第四届德都蒙古马文化艺术节暨《达布逊戈壁今昔》发行仪式举行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省天顺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20:5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6月27日至28日,“天空之镜”第四届德都蒙古马文化艺术节暨《达布逊戈壁今昔》发行仪式在乌兰县茶卡镇举行。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德都蒙古文化,打造茶卡镇马文化之乡,充分展示茶卡镇对外形象,促进盐湖旅游业快速发展,全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乌兰建设。

  开幕式上,举行了祝颂词仪式和赠书仪式,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赞不绝口。随后举行的摔跤、射箭、赛马等精彩赛事,更是吸引了八方宾朋。

  夜晚举办的茶卡首届灯光艺术节,点亮茶卡,点亮盐湖,为人们献上一场视觉盛宴。各式彩灯争奇斗艳,造型各异,营造出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节会,由马文化艺术节、《达布逊戈壁今昔》发行仪式、灯光艺术节等多个板块组成,旨在展示牧民群众生活和谐、团结、幸福的美好景象。

  茶卡镇是柴达木盆地的东大门,茶卡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盐湖周边环境,造就了茶卡马健美的身姿和持久的耐力,茶卡地区也由此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的马背文化、草原文化和民俗文化。近年来,茶卡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牧区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蒙古族群众定居,彻底告别了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但蒙古族群众的习俗没有丢,茶卡以马文化为主的畜牧业经济正在兴起,家家户户传承起养马、驯马的习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