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18年全省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在格尔木市启动
来源: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40:04
编辑: 张永义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海西新闻网讯  6月30日,由省农牧厅、州农牧局和格尔木市农牧和扶贫开发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在格尔木市奥体广场启动。此次活动也是我州第三次举办的省级草原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青海”,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让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和青少年了解掌握草原生态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社会依法保护草原的思想认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草原、保护草原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家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基层草原监理工作人员和农牧民群众赠送了书籍,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并通过文字图片展板、发放宣传物品等形式,向广大草原执法人员和农牧民群众宣传讲解《草原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关于草原保护和牧区发展的方针政策,并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解答农牧民群众的问题,受到了草原执法人员和农牧民群众的欢迎。

  按照省厅相关要求,格尔木市将按照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进行宣传,结合手机短信、微信等新媒体形式,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泛深入地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依法保护草原、关注草原、重视草原的意识,推动草原行政执法人员学法、懂法、守法、严格执法,促进依法办事能力,认真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基层”活动,为加强草原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省州市草原监理站工作人员还先后深入格尔木市垚鑫矿业有限公司和郭勒木德镇阿拉尔牧业村,为企业和牧民群众送去草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书籍和宣传资料,讲解宣传草原保护相关政策法规,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村入户”草原普法宣传活动。

  “作为一名草原生态管护员,同时我也是一个牧民,我生在草原,长在草原,靠放牧为生,我家世世代代居住在草原上,草原养育了我们,我对草原有着一份别样的依恋和热爱,保护草原我们更应尽职尽责。”郭勒木德镇拖拉海草原管护员娜仁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