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江源北路“马路市场”被清除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时刚
发布时间: 2018-07-04 11:02:07
编辑: 马秀芳

  图为商户正在搬进临时便民服务点。

  海西新闻网讯  7月2日,由格尔木市西城区工行委牵头,联合城管、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格尔木江源北路“马路市场”的300余个摊位进行搬迁。

  据悉,此次搬迁计划在三天内将“马路市场”两旁的水果、蔬菜、杂货、牛羊肉等300余个摊位搬迁至北五片区改造临时便民服务点内(原屠宰场院内),并通过公开抽签的方式,对便民服务点的370个摊位进行公开分配。当日上午十点,排队抽签的经营户排起长龙,熙熙攘攘。“虽然需要排队、抽号,看起来比较麻烦,但是这样确实是公开透明的,比较公平。”正在排队抽签的一商户告诉记者。“政府为我们安排了新的场所,以后再也不用堵在马路边了,听说新的市场正在建设中,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有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属于自己的摊位了。”正在收拾水果准备到临时便民服务点去出摊的摊主说。

  看着“马路市场”上的摊位一个个搬走,家住江源北路的马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这个市场已经在这儿好多年了,每次开车从这儿经过,都感觉特别乱,要时刻注意那些拉货的三轮车,有时好几辆车堵在那儿,感觉自己的心里都被‘堵了’。特别是昆仑幼儿园的学生放学的时候,看着乱哄哄的场面,真为孩子们捏一把汗。你看现在,刚搬迁第一天,道路就敞亮多了,路也不堵了,绿化带也‘解放’了,希望很快可以在绿化带里种上绿植,这样空气也好了、道路也宽敞了、心情也变好了。”

  在进行搬迁的同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道路两旁违章搭建的彩钢房也进行了拆除,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商户、行人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普及法律常识。整个搬迁过程平稳有序。

  通过此次搬迁,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巩固了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江源北路“马路市场”这一顽疾终于得到了有效治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