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林业局加大夏季林木病虫害防治力度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王建刚
发布时间: 2018-07-04 10:55:39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连日来,格尔木市林业局对市区6.5万亩公益林木及风景苗木喷施打虫药。

  随着气温上升,树木陆续展叶生长,各类树虫也开始啃食树叶。为了不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防止一些害虫造成林木虫灾的发生,格尔木市林业局根据植物特性和季节养护要求,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做好夏季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按照“治早、治小、治净”的原则,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力度,对格尔木市的公益林、道路林、绿化树木等林木进行喷施低毒高效杀虫灭菌药物防治,以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遏制虫害的发生。同时,在治理病虫害基础上,加强林木浇水灌溉作业,及时补充树木正常生长所需的水分,进一步增强树木的免疫力,促进林木健康生长。

  近年来,随着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枸杞经济林面积不断扩大,格尔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3.24%以上,为了提高树木的抗病性和成活率,格尔木市林业局本着“预防为主、科学治理”的方针,制定防治计划,抢抓时机,提早动手,统一对全市的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给市民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绿化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